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路監控更細緻了! 翻牆上網就被罰

最近有中國網友僅僅因為翻牆逛網站就被罰。(歐新社)

最近有中國網友僅僅因為翻牆逛網站就被罰。(歐新社)

2019/01/10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嚴密監控網路,不少中國網友只能藉由翻牆查看被中國封鎖的網頁,沒想到最近有網友僅僅因為翻牆逛網站就被罰,引發熱議。

《德國之聲》報導,廣東公安去年年底指出,一名30歲朱姓網友因為翻牆受到行政處罰,並稱他所犯的是「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進行國際聯網」,罰金為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4500元)。報導表示,僅僅因為上網瀏覽網頁就挨罰,意味著中國對網路的監控更加細緻。

報導指出,不少中國網友對此判決很有意見,質疑中國官媒「環球網」主編胡錫進去年起頻繁使用推特,是否也屬於擅自翻牆。報導表示,去年4月起,中國禁用未經政府核准的VPN(虛擬專用網路),但人們是否會因為使用而被罰,並不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