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議員覺得脫歐協議要再更好 內閣諷「想吃天鵝肉?」

面對英國國會議員希望有更「完美」的脫歐協議,英國環境大臣戈夫忍不住大酸「這要求就像年過半百的中年大叔肖想跟史嘉蕾·喬韓森(見圖)約會一樣。」(歐新社)

面對英國國會議員希望有更「完美」的脫歐協議,英國環境大臣戈夫忍不住大酸「這要求就像年過半百的中年大叔肖想跟史嘉蕾·喬韓森(見圖)約會一樣。」(歐新社)

2019/01/09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英國脫歐的大限將在2019年3月29日到達,但英國政府與國會對「脫歐協議」仍僵持不下,雖然梅伊版「脫歐協議」將在1月15日在國會進行表決,但在一場相當於前哨戰的「財政法修正案」已在1月8日先敗下陣來;面對始終堅持「完美脫歐方案」的國會議員,英國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忍不住嘲諷這些議員「就像年過半百的中年大叔肖想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約會一樣妄想。」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英國與歐盟協議,脫歐的大限在2019年3月29日到達;歐盟預算執行委員指出,若是英國屆時直接「無協議」硬脫歐,歐盟那時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以填補數十億歐元的財政黑洞,而根據雙方的協議,英國在2020年底前仍繼續支付歐盟預算;由於英國是歐盟預算的「主要淨出資國」,歐盟官方也警告,若是到時英國硬脫歐,不只失去過渡期的英國經濟將遭遇大災,歐盟財政也將陷入「抽銀根」的財政缺口,為歐盟帶來經濟困難。

雖然梅伊版的「脫歐協議」將在1月15日於英國國會進行表決,不料相當於前哨戰的「財政法修正案」卻在8日率先被國會通過,限制政府在「無協議脫歐」前須經國會同意,才能修改稅法以支應其開支,形同打了梅伊以「硬脫歐」當退路的企圖一巴掌;在「脫歐協議」被國會議員批評「讓步太多」可能難以在國會過關,但硬脫歐的選項又被國會封死的情形下,英國首相梅伊的處境左右艱難。

對此英國的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忍不住在1月8日的內閣會議上出言嘲諷這些嫌「脫歐協議」還不夠好的議員,稱「這些覺得協議可以再更好的議員,就像年過半百的中年大叔想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約會一樣癡心妄想。」,而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Amber Rudd)聞言也幫腔「我幫你性別平衡一下,也像在等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出現一樣。」

不能忘了女議員啊,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聞言也幫忙「政治正確」,補充說明「也像在等皮爾斯‧布洛斯南(見圖)出現一樣。」(法新社)

不能忘了女議員啊,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聞言也幫忙「政治正確」,補充說明「也像在等皮爾斯‧布洛斯南(見圖)出現一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