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訪中慶生之旅 金正恩今下午搭車返國

金正恩結束訪中之旅,搭車返國。(路透)

金正恩結束訪中之旅,搭車返國。(路透)

2019/01/09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二度「川金會」樂觀其成,金正恩則在8日突然造訪中國,引起各界關注。消息指出,金正恩今日下午從北京搭車離開,結束訪中之旅,預計明日上午抵達北韓。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今上午參觀北京亦莊「同仁堂」藥材工廠,之後返回釣魚台國賓館,中午出席北京飯店午宴,約下午2點從北京站搭車離開,到邊境城市丹東的時間約12至14小時,預計明日上午10點返國。

金正恩8日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4度訪問中國。隨行者包括夫人李雪主、胞妹金與正及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等黨政軍高層。由於8日正好是金正恩生日,中方可能藉此機會替金設宴慶生,彰顯兩國友好關係。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專家葛來儀表示,川金會前進行習金會已成為一種模式,金正恩也尋求北京在解除其國際制裁上的支持」。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認為,中國很可能藉此向美方透露「在處理北韓問題上,你沒有我不行」,並暗示若美方在貿易問題上持續對中國施壓,中國的配合度就會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