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有中國牌可以打!」 美專家分析金正恩為何訪中...

專家分析金正恩突然訪中原因,認為他要向美方表明,「我有這個中國牌可以打。」(美聯社)

專家分析金正恩突然訪中原因,認為他要向美方表明,「我有這個中國牌可以打。」(美聯社)

2019/01/09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週二抵達北京,此行是他第4次訪問中國,美國專家分析金正恩突然訪中原因,由於他可望再次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金正恩再訪中,試圖提高自己的談判籌碼,要向美方表明,「我有這個中國牌可以打。」

綜合外媒報導,前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於美國時間週二,在華府智庫韓國經濟協會(Korea Economic Institute)一場討論會上說,「金正恩去北京不僅要得到習近平的批准,而且也是向華府和川普示意,『你不是唯一的參與者,我有這個中國牌可以打』。」

尹汝尚表示,金正恩去年與川普見面前,也先與習近平見面,因此川金第2次峰會可能很快就會登場,「很可能2月底或3月初。」尹也說,此次金正恩訪中還顯示,中國在美國與北韓談判中可發揮重要作用,中國參與北韓問題,可被北京用來當作美中貿易談判討價還價的籌碼。

前美國駐韓大使史蒂芬斯(Kathleen Stephens)也認為,金正恩去中國是在提醒人們,中國在這處理北韓問題也具有影響力。另外,過去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希爾(Christopher Hill)也說,本週在北京舉行的習金會,可見北韓和中國關係變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