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忘東忘西?日本獨步全球新研究 吃個藥就恢復記憶!

2019/01/09 17:47

日本東京大學與北海道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究成果指出,未來只要吃顆藥,竟然就可以恢復模糊的記憶!(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常忘東忘西、丟三落四嗎?也許未來只要吃顆藥就能夠想起遺忘的事情!日本東京大學與北海道大學的研究團隊,昨(8)日發表世界首驅的研究成果,未來只要吃顆藥,竟然就可以恢復模糊的記憶!研究團隊表示,此發現未來將可能應用於阿茲海默症的治療。

綜合日媒報導,研究團隊進行實驗,給38位年齡20到40歲的受試者看100張左右的照片,經過一週後再問他們對於照片的印象。其中一組給予治療暈眩的抗組織胺類藥物(比平時劑量高出3到6倍),另一組則給予完全沒有效用的安慰劑,觀察藥物是否會影響答題的正確率。

實驗結果發現,服用抗組織胺類藥物的組別,其答題正確率竟然上升了近2倍,其中連一些比較難以記住的照片,其答題正確率也有所提升。

研究人員認為,藥物之所以有效是因為組織胺活化了神經細胞,讓已經遺忘的記憶重新浮現,若能進一步了解藥物的機轉,或許將可能成為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療法。研究團隊的東京大學藥理學教授池谷裕二表示,已知組織胺與恢復記憶有關,未來盼望能開發效果更好的藥物,有機會改善阿茲海默症病患的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