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聽錯! 中官媒宣稱:中國已是全球最安全國家

過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也曾發表演說,稱中國被許多人認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法新社)

過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也曾發表演說,稱中國被許多人認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法新社)

2019/01/09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公安部昨天公布去年「全國打擊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情況,宣稱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此說法引起各界質疑,有評論人士反批,聲稱中國是最安全國家的人,只看到了中國不受恐怖襲擊的威脅,然而,中國人的人身安全等,都無法獲得保障。

中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長李京生稱,2018年1月至11月,持槍犯罪案件42起,爆炸案件39起,同比下降27.6%、29%,聲稱中國成為全世界槍爆犯罪案件最少的國家之一。中共官媒便以「中國是當下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為標題發布此消息。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評論人士李華曾認為,安全不單指不受恐怖襲擊威脅,還包括社會各層面的安全,目前中國人的財產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環境安全、民族安全、政治安全均無法獲保障,這是中共本身制度性不安全,對民眾形成「恐怖」效應。

李華曾還提到,在所謂「最安全國家」裡,有超過100萬的維吾爾人及其他少數民族成員被關押在再教育營,另外老兵、遭強拆戶、P2P金融受害者、失業民代幼教師等,各類惡性事件層出不窮,令他質疑這樣的環境根本不能稱為安全。

2017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發表演說,稱中國被許多人認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當年不少人勸習近平「別做井底之蛙!」也有人酸「北韓好像也被認為是最安全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