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任馬來西亞國王? 馬哈地週四覲見柔佛蘇丹

在各界關注誰是馬國新元首之際,首相馬哈地週四將覲見柔佛州蘇丹依布拉欣·依斯邁,引發揣測。(圖取自馬國柔佛王室官網)

在各界關注誰是馬國新元首之際,首相馬哈地週四將覲見柔佛州蘇丹依布拉欣·依斯邁,引發揣測。(圖取自馬國柔佛王室官網)

2019/01/08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蘇丹莫哈末五世(Sultan Muhammad V)6日宣佈遜位,在各界關注誰是新元首之際,馬國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週四(10日)將覲見柔佛州蘇丹,引發揣測。

馬來西亞聯邦13州中,有9州擁有世襲君主。馬國是君主立憲制,最高元首是由「統治者會議」從9州君主中選出,由資歷最高者或按照順序出任,其將在1月24日舉行會議,推選新任元首及副元首,並於1月31日宣誓就職。

馬國首相署今(8)日則向馬國《東方日報》證實,馬哈地將於本週四覲見柔佛州蘇丹依布拉欣·依斯邁(Sultan Ibrahim Ismail)。這也是他去年再任首相後,首次覲見柔佛蘇丹。報導稱,大馬全國關注誰接任新元首之際,馬哈地週四前往柔佛王宮覲見之舉,不免引起踹測。

根據1957年擬定的輪任制,在吉蘭丹州蘇丹擔任最後元首後,接著順序輪任的將是彭亨州蘇丹,再輪到柔佛州蘇丹及霹靂州蘇丹。但現任彭亨州蘇丹阿末沙年事已高,因此可能改由柔佛蘇丹接任元首。

另據馬國媒體指出,霹靂州王室理事會成員莫哈末安努亞再尼表示,2月1日是聯邦直轄區日,按照傳統,最高元首會在當天冊封聯邦勳章,因此最高元首必須在此之前就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