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全球十大風險 這項重大危機擠下美中關係排第一...

政治風險調查公司歐亞集團認為,全球地緣政治皆走向負面發展。(歐新社)

政治風險調查公司歐亞集團認為,全球地緣政治皆走向負面發展。(歐新社)

2019/01/08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結束的2018年經歷了川金會、文金會、美中貿易戰等重大事件,難民、移民問題持續在歐洲、美洲發酵,各地的領土、主權糾紛也尚待解決,在在影響2019年的國際情勢。政治風險調查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近日發布了2019年全球十大風險,引發地緣政治學危機的「壞種子」擠下美中關係,位居排行榜第一。

十大風險依順序為:引發地緣政治學的「壞種子」、美中關係、網路戰加劇、歐洲民粹主義、美國內政、創新寒冬、非自願結盟、墨西哥、烏克蘭、奈及利亞。

報告指出,目前從歐盟、北約(NATO)、G20、G7、俄羅斯到世貿組織,地緣政治皆走向負面發展,「地緣政治學的危機逐漸成形,不出幾年便會開花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與中國大打貿易戰,引發全球動盪,也讓美中關係成為主導世界局勢的關鍵因素,「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個月的會面暫時緩解了緊張氣氛,但各界面對這一段可說是全球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實在沒有樂觀的理由。」

除了美國與中國的對峙,川普的國內政策亦引發了許多反彈,「2019對美國內政來說將是混亂的一年,川普被彈劾下台的可能性仍然很低,政治的不穩定性將異常地高。」十大風險中一半與美國有直接、間接關係,顯見美國的一舉一動牽動著全球局勢的發展。

2019十大風險,美中關係排第二。(路透)

2019十大風險,美中關係排第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