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發動台海戰爭 專家:面臨美印台5大聯合作戰噩夢

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說,如果中國企圖進行台海戰爭,必須要孤立或占領台灣、阻止美國介入,並且要阻止攻台時來自印度的邊境威脅,進行五大聯合作戰行動,而這樣的聯合作戰將是解放軍的噩夢。(資料照)

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說,如果中國企圖進行台海戰爭,必須要孤立或占領台灣、阻止美國介入,並且要阻止攻台時來自印度的邊境威脅,進行五大聯合作戰行動,而這樣的聯合作戰將是解放軍的噩夢。(資料照)

2019/01/08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在2日發表「習五條」,提出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說法,4日又在出席中國中央軍委會議時,要求解放軍加快提升聯合作戰能力,「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對此,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說,如果中國企圖發動台海戰爭,必須要孤立或占領台灣、阻止美國介入,並且要阻止攻台時來自印度的邊境威脅,進行五大聯合作戰行動,而這樣的聯合作戰將是解放軍的噩夢。

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研究員、《中共攻台大解密》作者易思安6日發表最新報告,文中指出,習近平提到的聯合作戰能力,主要分為五大主要聯合作戰計畫,包括「大型島嶼聯合火力突擊作戰」、「大型島嶼聯合封鎖作戰」、「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聯合反空襲作戰」,以及「邊境地區聯合作戰」。

易思安表示,這五大作戰計畫如何各自或聯合行動,必須視北京的戰略意圖、情勢的嚴重性,以及外部情況,但外部情況中國無力控制,解放軍的噩夢假想情況,將是面對東部的台灣和美國,以及南部的印度進行五大聯合作戰行動。

他預估,如果解放軍先對台灣發動聯合火力攻擊,美國有可能出手干預,對台海的中國軍隊實施飛彈及空襲行動,中國軍事決策人員也假設,印度軍隊或西藏自由鬥士也可能對中國邊境發動攻擊,迫使解放軍同時進行聯合邊境作戰,這將會是解放軍的噩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