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沉默 中國知識份子「大膽言論」批官方

中國對於言論控管相當嚴格,近期卻有不少知識份子打破沉默,批判當局。(路透)

中國對於言論控管相當嚴格,近期卻有不少知識份子打破沉默,批判當局。(路透)

2019/01/08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於言論控管相當嚴格,近期卻有不少知識份子打破沉默,批判當局。外界甚至推論,可能是反習勢力的公開發聲。

《德國之聲》報導,北京大學社會系教授鄭也夫以「政改難產之因」呼籲中共淡出歷史舞台,甚至還說,在執政70年歷史中,中共帶給中國人民太多苦難,如今唯有和平地淡出歷史舞台,才符合人民根本利益。外界評論認為,鄭也夫是體制內學者,能發表如此大膽言論相當難得,但也有人批評,鄭也夫仍希望中共出現明智的領袖是癡人說夢。

報導指出,除了鄭也夫,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中國農業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在12月底的演講中,批判中國官方對經濟下行、美中貿易戰、民企受創做出嚴重誤判,這番言論讓外界猜測,這是反習勢力的公開發聲。

報導表示,此外還有一份中國百位公共知識份子發表的改革開放40年感言,其中摘錄了「改革已死,憲政當立」、「改革並不難,不想改革才是真正的困難」等激進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