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今起開徵出境稅 這些人不在徵收之列

日本開徵「出境稅」,7日起購買機票和船票時將自動加入這筆稅金。(法新社)

日本開徵「出境稅」,7日起購買機票和船票時將自動加入這筆稅金。(法新社)

2019/01/07 21:2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七日報導〕日本為了確保觀光振興財源,即日起針對二歲以上出境旅客徵收一千圓(約合台幣280元)的「出境稅」,七日起購買機票和船票時將自動加入這筆稅金。

日本為了實現二○二○年訪日旅客人數達四千萬人次的目標,計畫將大力發展地方觀光,將把目前集中在城市的訪日旅客吸引到地方,為此一九年度將撥用五百億圓的稅收振興觀光。這也是日本繼一九九二年地價稅開徵後,時隔二十七年新徵的稅收。

出境稅的徵收不分國籍,不過二歲以下幼兒、二十四小時內過境旅客、因為天候問題返航的飛機或船班旅客、搭乘政府專機出國者及強制遣返者則不在徵收之列。

據日本觀光廳統計2018年出境人數,外國旅客約為三一○○萬人次,日本人則有一九○○萬人次左右。由於出境稅的徵收不分國籍,當初在國會審議時曾引發增稅的質疑。

出境稅的用途將包括營造完善舒適的旅行環境、宣傳日本的魅力及提升遊客的滿意度這3個領域。例如實施臉部識別縮短出入境審查時間、重點打造發揮文化和自然特點的旅遊資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