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室逃脫遇死劫...5少女慘遭燒死 業者恐面臨8年刑期

玩密室逃脫慶生遇死劫,5少女遭活活燒死,昨波蘭檢方起訴業者。(法新社)

玩密室逃脫慶生遇死劫,5少女遭活活燒死,昨波蘭檢方起訴業者。(法新社)

2019/01/07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北部柯斯沙林市(Koszalin)一間密室逃脫體驗的房間日前傳出火警,活活燒死5名少女及1名男性重傷,昨日波蘭檢方表示,業者所打造的密室逃脫環境易發生火災,對民眾生命安全有極大風險,故起訴該名密室遊戲業者,業者恐面臨8年刑期。

綜合外媒報導,柯斯沙林市4日下午,密室逃脫的房間傳出起火意外,房內有6名青少年正在慶生、玩遊戲,6人中僅有1名男性倖存,其餘5名少女通通命喪火窟,警方調查,起火原因為室內的電線管路及安全程序不合格等問題。

波蘭消防指揮官萊謝克(Leszek Suski)表示,房間內的電線太靠近易燃物且該地的加熱系統有氣體外洩疑慮,加上發生火災後的緊急避難程序未確實執行,逃生路線沒有規劃好,因而導致憾事發生。

《波蘭通訊社》報導,波蘭柯斯沙林市檢察官發言人加西洛斯基(Ryszard Gasiorowski)表示,檢方已向法院申請拘留28歲業者Milosz S,他被以「蓄意在密室營造火災危險的環境而過失」罪嫌起訴,若起訴成立恐面臨8年刑期。

對此,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在週末下令徹查全國200多個密室逃脫的房間,確認消防安全及逃生路線有無疑慮,萊謝克表示,已發現100多個不合格的密室逃脫房間,其中13個設施已經立即關閉。

莫拉維茨基更是再度下令對全國境內的1000多個密室或相關設施進行調查,看是否需要訂定新法規,避免悲劇重演。

對此悲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下令徹查全國密室逃脫房間,避免憾事再發生。(法新社)

對此悲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下令徹查全國密室逃脫房間,避免憾事再發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