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嫦娥登月「午休」停機 網友諷中國:帶豆腐渣上月球

玉兔二號與嫦娥四號要「午休」,引發中國網友質疑。(歐新社)

玉兔二號與嫦娥四號要「午休」,引發中國網友質疑。(歐新社)

2019/01/06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2月8日發射月球探測器「嫦娥四號」,由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搭載前往月球,本月3日登陸月球背面的「南極艾托肯盆地」,中國4日發布消息稱,該探月器即將視情況「午休」至10號再開機,被網友諷「帶豆腐渣上月球」。

中國國家航天局(CNSA)指出,嫦娥四號登陸後釋出「玉兔二號」巡視器,在4日下午5點時,嫦娥四號配備的天線、中子及輻射劑量探測儀均開始運作,巡視器也成功完成數據傳送,其餘如雷達、相機功能均正常運行。

中國國家航天局(CNSA)指出,月球白天高溫可逾100度,因此嫦娥四號與玉兔二號將「擇機進入『午休』模式」,目前預估會讓它們「午休」到本月10號,再將他們重新從休眠模式喚醒,目前玉兔二號已從月背傳回遠離嫦娥四號的照片,可見在月表上留下軌跡。

中國網友得知消息後均感到相當不解,認為中國政府將豆腐渣帶上月球製造垃圾,更有網友留言「強國面子工程」、「說不定ps工作尚未完成呢」、「最好笑是故意選在背面登陸-,反正失敗也不會被人瞧見,有本事正面登陸讓大家看看」、「這明明就是在地球上擺拍的」。

中國表示,嫦娥四號上搭載的雷達、中子探測儀運行正常。(歐新社)

中國表示,嫦娥四號上搭載的雷達、中子探測儀運行正常。(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