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翻前朝奢靡!墨西哥新總統存款不到70萬、沒車沒信用卡

羅培茲4日在記者會上打開自己的錢包,裡面只有200披索及一張別人送他的2元美鈔。(歐新社)

羅培茲4日在記者會上打開自己的錢包,裡面只有200披索及一張別人送他的2元美鈔。(歐新社)

2019/01/05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70年來首位左翼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4日自曝財產狀況,表示自己的存款不到2.3萬美金(約新台幣70萬元),且他名下也無汽車、信用卡及支票帳戶。

綜合外媒報導,65歲的羅培茲在去年12月1日宣誓就職後,立刻賣掉總統豪華專機,改搭民航機,推翻前朝奢靡作風,並將自己的年薪縮減至6.5萬美金(約新台幣200萬元)左右,不到前總統的一半,更承諾要終結政客貪腐行徑。4日他在記者會上,當場打開自己的皮夾,裡面只有200披索(約新台幣300元)以及一張2元美鈔(約新台幣60元),後者是一名旅美墨西哥人送給他的護身符,他指出,這是他身上僅有的財產。

羅培茲解釋:「我從未對錢感興趣,我只是為理想和原則而戰。不過為了避免冒犯任何人,我也必須澄清,並非所有富人都是邪惡的一方。」

報導指出,羅培茲唯一的不動產,是位於墨西哥南部一處佔地1.2公頃的農場,不過先前已經登記在他4名兒子的名下。

據了解,羅培茲在「節儉執政」下,也要求公務員薪水不得比他高;此外,日前他也決定廢除耗資130億美金,已部分建造的新墨西哥城機場(new Mexico City airport),不過此舉卻也引發了機場融資債務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