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讓中國成最大贏家...川普再對蘋果喊話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蘋果執行長庫克(左)。(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蘋果執行長庫克(左)。(路透)

2019/01/05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蘋果調降財測引發市場動盪,執行長庫克直言,主要是受中國經濟放緩影響,導致銷售量不如預期。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對再對庫克喊話,希望他能將產線搬回美國。

川普向來以「美國優先」為號召,不斷呼籲本土企業將產線搬回美國,製造更多就業機會。他在當地時間週五公開喊話,「蘋果在中國製造產品,我要對我的朋友庫克說,回到美國生產吧,中國是蘋果最大的受益者,不是我們」、「我現在在乎的只有美國,我希望這些大公司能夠回家,我要蘋果在美國生產iPhone和其它好東西。」

《CNN》報導,iPhone的生產是經由一道道複雜且遍布全球的供應鏈形成,要求蘋果撤出中國不但困難,可能性也不高,即便成真,美國較為昂貴的人力和產線將大幅增加產品的價格。維德布什證券董事總經理Dan Ives直言,「等到蘋果在美生產更多iPhone之前,人類可能已經登陸火星了,一切都是基於供應鏈成本的考量。」

蘋果自2007年首代iPhone問世後首度調降財測,庫克在致投資人信函中表示,因為iPhone新機銷售低於預期,加上中國經濟疲軟,調降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去年12月底)營收目標,由890億美元至930億美元區間降至約840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