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海軍上將吐槽中國:東風導彈若能反艦 還研發航母幹嘛?

法國海軍上將帕祖克(藍衣)公開質疑中國超音速東風-21中程彈道導彈的反艦實戰能力。(法新社)

法國海軍上將帕祖克(藍衣)公開質疑中國超音速東風-21中程彈道導彈的反艦實戰能力。(法新社)

2019/01/05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海軍上將克里斯托夫.帕祖克(Christophe Prazuck)惹怒中國網友,原因在於他公開質疑中國超音速東風-21中程彈道導彈的反艦實戰能力,上將指出,「如果它可以擊沉航母,中國還研發航母幹嘛?」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斯托夫.帕祖克去年在法國國會的軍事委員會備詢時表示,中國當然可以擁有超音速導彈,但中國東風-21型飛彈號稱航母殺手,在高速掉落時要能精準打中正在移動中的艦隊,「說實話,我不相信」,他認為,這只是一種中國軍隊在未來想達成的目標。

帕祖克解釋,「時速6馬赫的東風導彈,距離航空母艦1000公里,需要6分鐘才能到達,想像一下,航母以20節的速度移動,也就是說它以每秒10公尺的速度移動,換句話說,在6分鐘內它將移動3.6公里,因此,以純粹彈道的方式進行射擊,即使速度有6馬赫,也對移動的目標沒有意義」

帕祖克提到,彈道飛彈的戰略用途是轟炸固定目標,「除非我弄錯了,否則我們從未見過東風-21型導彈摧毀過移動目標」,若想要在導彈上搭載導航裝置,「必須顯著降低速度,使其不再是超高速導彈」,如此就無異於目前其他的反艦導彈,構不成威脅。

帕祖克認為,「若它(東風21型飛彈)可以擊沉航母,中國還研發航母幹嘛?」(美聯社)

帕祖克認為,「若它(東風21型飛彈)可以擊沉航母,中國還研發航母幹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