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知名女畫家送進教育營精神失常 判刑罪名仍不明

25歲的迪娜.依根別爾德(圖左)是新疆藝術學院畢業的高材生,主要從事哈薩克民族傳統繪畫。(圖擷取自推特)

25歲的迪娜.依根別爾德(圖左)是新疆藝術學院畢業的高材生,主要從事哈薩克民族傳統繪畫。(圖擷取自推特)

2019/01/04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女畫家迪娜.依根別爾德(簡稱迪娜)去年遭到判刑3年、被送去再教育營,導致她精神失常。迪娜的叔叔3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表示,迪娜究竟因為什麼罪名被判刑,到現在都無從得知。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5歲的迪娜是新疆藝術學院畢業的高材生,主要從事哈薩克民族傳統繪畫,是當地知名的女畫家。2018年4月,她突然被送入再教育營,而進去之前就已被秘密判刑3年。《自由亞洲電台》訪問其在海外的叔叔,他表示迪娜的父親多次試圖探望女兒,然而從未成功;另外,據說迪娜被關押後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但親戚無法知悉她的病情,更不曉得她必須入獄3年的原因。

哈薩克斯坦民間組織阿塔珠爾特(Atajurt)創辦人賽爾克堅表示,雖然新疆當局從未公布當初迪娜被判刑的原因,但他猜測可能和她「具民族特色」的作品有關,因為過往也有許多哈薩克詩人、作家,就是因為其作品帶有民族色彩,就被關進集中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