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國運鈔車逾8千萬現鈔遭劫 犯案手法宛如「玩命關頭」

劫匪駕駛2輛10輪卡車截停運鈔裝甲車,得手後點燃車輛,成功癱瘓後方車流。(圖擷取自YouTube)

劫匪駕駛2輛10輪卡車截停運鈔裝甲車,得手後點燃車輛,成功癱瘓後方車流。(圖擷取自YouTube)

2019/01/04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週三(2日)發生一起離奇運鈔車劫案,4名持槍劫匪先利用大卡車截停車流,再出動怪手將運鈔裝甲車挖開,取走價值230萬歐元(約新台幣8057萬元)的現金後揚長而去。外媒認為,歹徒縝密的犯罪計畫及宏大的犯案手法,簡直像是把「玩命關頭」系列電影搬到現實。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本月2日,一輛載有大量現鈔的裝甲運鈔車,由3名全副武裝的警衛押車行駛於普利亞大區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當晚7時許,4名持有衝鋒槍的劫匪,駕駛2輛10輪卡車將運鈔車截停並制伏警衛,接著出動2架怪手把運鈔車的裝甲挖開,將其護送的230萬歐元現鈔洗劫一空後換乘另一輛交通工具揚長而去。

警方表示,歹徒的計畫非常周延,這次出動的器械與交通工具事先都已藏匿在犯案地點附近,藉著當地施工路段做為掩飾,順利避開警方注意。此外,歹徒得手後放火燃燒拿來擋路的大卡車,也成功癱瘓後方車流,不僅阻止追兵,更在現場引起騷亂,讓逃亡的過程更為容易。

押車的3名警衛均未受傷,其中1人表示,搶匪的火力及機工具令他感到震撼,另1人則稱,嫌犯執行計畫的能力與速度相當驚人,推測應已排練過無數次。至於是否有內神通外鬼的情況,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嫌犯出動2台怪手,以類似開罐頭的手法挖開裝甲運鈔車。(擷取自YouTube)

嫌犯出動2台怪手,以類似開罐頭的手法挖開裝甲運鈔車。(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