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眾院仍拒川普築牆經費 美政府重啟暫無望...

新眾議院今投票通過臨時預算案,但沒有納入川普要求的築牆經費。(法新社)

新眾議院今投票通過臨時預算案,但沒有納入川普要求的築牆經費。(法新社)

2019/01/04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去年底因預算未過導致部分機構沒錢可用,只能暫停運作,原因就在於美國總統川普念茲在茲的美墨築牆經費卡關。美國新任眾議員今日宣誓就職,由民主黨奪回掌控權,新任議長上任後隨即投票通過臨時預算案,但仍否決築牆預算,因此,這項決議預料不會在參議院通過,美政府恐持續停擺。

綜合外媒報導,第116屆美國國會今日開議,民主黨在去年大選奪回眾院多數席位,由裴洛西(Nancy Pelosi)擔任議長。新眾院首件工作就是表決臨時預算,以解決政府停擺問題,但當中不包括川普要求的美墨築牆經費。投票以239票同意、192票反對通過,有5名共和黨議員倒戈,但這項決議幾乎確定會被由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擋下。

川普要求在政府預算中加入50億美元的築牆經費,遭到民主黨抵制,兩黨領袖預計當地時間週五赴白宮與川普協調。但政府態度強硬,副總統彭斯已表明「沒有圍牆就沒有協議」、「我們試著達成協議,但這個協議必須要有實質內容。」裴洛西則向民主黨員喊話,「我們試著要重啟政府,但我們不要築牆,在座的各位有疑問嗎?我們不要那座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