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英帝國回歸?! 英計畫在亞洲建軍事基地恐讓中國跳腳

英國可能在脫歐後建造亞洲軍事基地。圖為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歐新社)

英國可能在脫歐後建造亞洲軍事基地。圖為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歐新社)

2019/01/04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在17至19世紀稱霸全球海權,殖民地數量之多,擁有「日不落帝國」之稱。英國國防大臣近日受訪時表態,英國可能在亞洲建造軍事基地,這將是二戰後英國的重要時刻。外媒分析,若英國要在亞洲重起爐灶,反彈最強烈的無疑會是中國。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接受《星期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專訪,提出英國脫歐後可能在亞洲建造軍事基地的構想,「這是我們國家自二戰結束後最重要的一刻,我們將成為真正影響國際局勢的角色,軍事在這當中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軍事基地可能選在新加坡或汶萊,兩國在過去分別為英國的殖民地和藩屬國。

根據《CNN》報導,英國在2013年至17年是全球第六大武器出口國,2008至2017則是全球第二大軍事出口國,因此,若在新加坡建造軍事基地,亦可成為軍事硬體的展示間,對英國脫歐後的經濟將帶來正面影響。

但無論在新加坡還是汶萊建軍,無可避免地要與中國正面交鋒。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先前與英國外長杭特(Jeremy Hunt)會面時,要求對方不要在南海爭議上選邊站,杭特當時保證英國不會這麼做。

但英國第一海務大臣兼皇家海軍參謀長瓊斯(Philip Jones)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英國會支持他們在亞太地區的盟友,並對抗中國違反國際海事法的行為,「如果你要恣意解釋法律,那必然會受到反抗,你也將會看到其他國家開始自行解釋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