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逾112萬黨員深入新疆家庭 強制「結對認親」

中共中央統戰部2日在微信以長文宣傳共產黨幹部與新疆民眾「結對認親」政策,宣稱已經有112萬中共幹部深入維吾爾族家庭,與維吾爾人一起生活。(路透資料照)

中共中央統戰部2日在微信以長文宣傳共產黨幹部與新疆民眾「結對認親」政策,宣稱已經有112萬中共幹部深入維吾爾族家庭,與維吾爾人一起生活。(路透資料照)

2019/01/04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統戰部2日在微信以長文宣傳共產黨幹部與新疆民眾「結對認親」政策,宣稱已經有112萬中共幹部深入維吾爾族家庭,與維吾爾人一起生活。美國媒體先前分析,這種「結對認親」的政策,其實是在監視維吾爾人,決定是否要送進「再教育營」進行關押。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統戰部微信公眾號「統戰新語」2日發表2950字的文章,表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疆各地州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中央駐疆單位、新疆軍區、生產建設兵團、武警新疆總隊等部門單位共有112多萬名幹部職工與169多萬戶各族基層群眾「結對認親」。

中共當局所謂的「結對認親」政策,就是要求各級幹部職工分批次來到農村社區,自帶行李住進結親戶家中,與他們「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

《紐約時報》曾在去年12月報導,「結對認親」始於2014年,中共派遣了20萬名黨員,包括少數民族黨員,在維吾爾人的村子裡常住,聲稱此乃「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之後2016、2017年也繼續派遣,任務包括監視通報、「教育轉化」被關押者的親人家庭等。

《紐約時報》認為,這些共產黨幹部在維吾爾人面前表現得像大哥大姐,實際上是在監視維吾爾人,洗腦孩童「愛中國」、「愛習大大」,並且決定是否要送進「再教育營」進行關押,就像是「不請自來的客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