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日本點名「2018最不文明」 中國網友無奈承認

2018年訪日外國遊客已破3000萬,卻也帶來不少負面影響。(歐新社)

2018年訪日外國遊客已破3000萬,卻也帶來不少負面影響。(歐新社)

2019/01/03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電視台在近日評出「2018最不文明遊客排行榜」,中國以各種脫序、無理的行為在這份榜單上名列第一,其次是韓國和俄羅斯。此事被中國媒體報導後,不少中國網友無奈地承認「國人出門丟臉也不是第一次了」。

朝日電視台近日報導指出,2018年日本接待外國客3000萬人次,其中中國遊客約有778萬人次,約占了總人數的30%,朝日電視台整理了2018年外國遊客在日的各種不文明表現,以中國人上榜次數最多。

朝日電視台盤點了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包括京都嵐山的竹林,竹子被刻上中文字、遊客站在馬路中間拍照,阻塞交通、遊客不顧「禁酒」規定,爬山飲酒,以及在水池裡洗刷衣服、朝水池扔硬幣導致環境被汙染......等等。

除了日本,俄羅斯也多次報導了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去年10月俄羅斯旅遊業者甚至為中國遊客印製宣傳手冊,給出8建議,包括:晚上11點後保持安靜;不要觸碰別人,若有人擋路請告知他;不要插隊,遵循先來後到的原則。

此事被中媒報導後,不少中國網友感到相當汗顏,表示「很無奈的承認」、「這個應該沒錯」、「國人出門丟臉也不是第一次」、「不要臉?早就不要了」、「正常發揮」、「這個我信,因為太多丟人的事情了,而且素質水平,心裡都有數」。

相關影音

朝日電視台盤點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影片

此事被中媒報導後,不少中國網友感到相當汗顏。(圖擷取自微博)

此事被中媒報導後,不少中國網友感到相當汗顏。(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