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相為何? 荷蘭海灘撿到5個德國人骨灰罈之謎

一名14歲少年和父親在荷蘭的諾德韋克海灘散步時,竟在岸邊撿到骨灰罈。(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一名14歲少年和父親在荷蘭的諾德韋克海灘散步時,竟在岸邊撿到骨灰罈。(圖擷取自Google Maps)

2019/01/03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一名少年日前在海牙(Hague)北部的諾德韋克(Noordwijk)撿到數個有重量的骨灰罈,事後才發現原來是當地的航運公司員工「手滑」造成海葬失誤,導致骨灰罈落海飄洋,而該公司2日也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14歲的范杜津(Maarten van Duijn)當時是和父親在海灘散步,一同尋找海豹,豈料最後卻發現一個寫有出生日期、死亡日期、火化日期和「收集用」字樣的鋁罐,起初他們以為罐內可能藏有毒品,結果之後幾天卻又連續撿到另外2個骨灰罈,而它們都來自德國北部的一處火葬場。

報導指出,經范杜津的父親致電聯絡火葬場後,才發現是荷蘭航運公司「Trip Scheepvaart」在進行海葬時發生失誤,導致裝有3個骨灰罈的箱子滑出船的欄杆落海,最終漂至荷蘭海岸。

該公司發言人蘿絲(Silvia Roos)表示,3個骨灰罈都是屬於德國先人的,目前其中2個骨灰罈已完成補辦海葬儀式,之後他們會盡快完成第3個骨灰罈的海葬程序。

據了解,德國檢方正在了解狀況,調查這起事件是否有觸犯對亡者不敬的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