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政府驚爆4兆韓元疑雲 吹哨者留下遺書後被救出

南韓文在寅政府,被企劃財政部前官員申在民(Shin Jae-min,音譯)指控企圖撤換韓煙人蔘股份有限公司(KT&G)的CEO,並施壓財政部於2017年發行4兆韓元(約新台幣1106億元)的債券。(美聯社)

南韓文在寅政府,被企劃財政部前官員申在民(Shin Jae-min,音譯)指控企圖撤換韓煙人蔘股份有限公司(KT&G)的CEO,並施壓財政部於2017年發行4兆韓元(約新台幣1106億元)的債券。(美聯社)

2019/01/03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企劃財政部前官員申在民(Shin Jae-min,音譯),指控文在寅政府企圖撤換韓煙人蔘股份有限公司(KT&G)的CEO,並施壓財政部於2017年發行4兆韓元(約新台幣1106億元)的債券,再將債務偽裝成是前總統朴槿惠政府時期所欠下。申在民今(3日)向友人暗示自己將走上絕路並寫好遺書,目前已被救出送醫。

據《韓聯社》報導,33歲的申在民於南韓企劃財政部工作任職3年,他昨天(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財政部受到文在寅總統辦公室的壓力,差點就要發行鉅額債券。申在民說,此舉顯然是想要增加2017年的政府負債,使朴槿惠政府看起來很糟糕。

韓國企劃財政部對此隨即採取行動,當天就對申在民提起法律訴訟。申在民身陷政治風暴後,今天早上7時許傳訊息給友人,坦言「我這幾天非常沮喪」,還告訴對方「你要快樂」。友人覺得情況有異,申在民可能是在傳最後的訊息,因此在上午8時20分報警。

警方出動後,在首爾南部申在民住所找到寫了3頁的遺書,當時行蹤不明的申男則在上午11時19分,於母校高麗大學的網路社群發文,標題為「最後的文章」,內文寫著:「爸、媽,我真的很愛你們,但我也很抱歉。」

南韓警方連忙加緊搜查,最後在今天中午12時40分許,在首爾冠岳區一家汽車旅館找到了還活著的申在民,並將他送往醫院檢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