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火球劃過日本天空 照映天際宛如白晝

神秘火球劃過天際,專家研判應為小行星碎片。(擷取自YouTube)

神秘火球劃過天際,專家研判應為小行星碎片。(擷取自YouTube)

2019/01/03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西部今天清晨有一顆神秘火球從天空劃過,包括京都、奈良及大阪等許多城市都傳出目擊報告,專家研判,此應為小行星的碎片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與空氣高速磨擦而發生燃燒的自然現象,呼籲民眾無須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今天清晨4時50分許,日本許多城市的民眾都目擊到一枚巨大的火球劃過天際,期間數度爆發激烈亮光,將天空映得宛如白晝,並伴隨劇烈爆炸聲響,不少網友把畫面錄下PO網,引起民眾熱論,多數人認為是隕石,不過也有人懷疑是幽浮等不明飛行物。

日本國立天文台的專家研判,此火球應為小行星碎片受地球引力吸引進入大氣層,在與空氣高速磨擦時發生的燃燒現象,相當正常,惟此次碎片體積較大,燃燒時發出的光亮與聲音等能量較大,才格外引人注意。

相關影音:

目擊此奇異景象的日本民眾議論紛紛。(擷取自流星・火球・隕石の掲示板)

目擊此奇異景象的日本民眾議論紛紛。(擷取自流星・火球・隕石の掲示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