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遙遠小行星清晰照曝光! 雪人造型顛覆刻板印象

「終極遠境」最新影像曝光,外形與民眾熟知的雪人相當相似。(美聯社)

「終極遠境」最新影像曝光,外形與民眾熟知的雪人相當相似。(美聯社)

2019/01/03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無人太空船「新視野號」(New Horizons)1日成功飛越人類迄今研究過的最遙遠的天體「終極遠境」(Ultima Thule),並回傳此小行星首個影像,NASA週三公布新視野號回傳的清晰影像,修正早前「保齡球瓶」的說法,稱此小行星更像「雪人」。

NASA此前上傳照片並稱,新視野號於美東時間1日凌晨在太陽系邊緣幽暗冰冷庫柏帶的古老天體「終極遠境」3500公里處掠過,由於新視野號與地球的距離實在太遠,紀錄下該天體的影像在近10小時後才回傳NASA。由於當時回傳的首個影像相當模糊,科學家一度無法確認該天體是否由兩個互相繞行的小行星組成。

最新回傳的影像證實,該天體是具有類似「雪人」形狀的小行星,由兩個近似球體的固態物構成,全長約33公里,旋轉軸則位於較大球體上近連結處。團隊指出,此小行星相當古老,幾乎與太陽系同壽,可望藉由進一步研究解開太陽系生成之謎。

「終極遠境」是根據中世紀文學中世界極北之境的神話島嶼命名,2014年被人類發現,估計直徑約30公里,但其樣貌始終成謎。科學家在「新視野號」2015年飛越冥王星、拍下歷來最清晰影像後,決定轉向這個古老天體,要以3倍於冥王星影像的解析度揭開它的真面目。

NASA此前公布的首個影像較為模糊,科學家一度將其稱作「保齡球瓶」。(歐新社)

NASA此前公布的首個影像較為模糊,科學家一度將其稱作「保齡球瓶」。(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