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同習近平不放棄武力對台 法國友台小組發聲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2019/01/03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發表對台談話,總統蔡英文也做出回應,強調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引發國際注目。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在推特表示,「法國是中國和台灣的朋友,但中國對戰爭的承諾令人無法接受,無論從國際舞台、經濟上都沒有好處,蔡總統提倡的對話才是智慧。」他支持蔡英文對於對話的提議,以及對人民認同的尊重。

共和前進(LREM)黨派的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則表示,「戰爭不能成為解決方式,必須維持台灣現有的平衡,保證穩定性及和平發展」。

《中央社》報導,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研究副會長包道格(Douglas Paal)認為,中國是重申長期以來的立場,沒有太多新意,至於一國兩制的說法,包道格分析,習近平可能認為情事進展緩慢,調整論述,他推測,未來兩岸隔空交火的狀況會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