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官方認可第三性別!證件出現選項可勾選

德國第三性別法今天起實施,取得醫生證明下,可在出生證明、駕照、護照等證件上勾選「第三性別」。(歐新社)

德國第三性別法今天起實施,取得醫生證明下,可在出生證明、駕照、護照等證件上勾選「第三性別」。(歐新社)

2019/01/02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官方認可了「第三性別」!從當地時間1月1日開始,出生證明、駕照等文件中會出現第三性別可供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從今年1月1日起提供了第三性別的選項,出生證明、駕照等文件上除了原本的男性、女性,還會出現「不同性別(divers)」可供選擇,但若想勾選「不同性別」,需要具備醫生證明,在此之前若不認為自己屬於男性或女性的人,在證件上可選擇將性別項目留空。

這項法案起始於一名現年30歲的雙性人,他希望能改變證件上的性別,從原本的女性改為第三類,被政府拒絕後決定訴諸法律,和政府開始了長達4年的訴訟,2017年11月德國憲法法院判決政府需立法加入「第三性別」選項,去年8月法案通過,並在上月獲得國會批准,從今年1月1日起實施。

除了德國,奧地利也一樣在擁有醫生證明下,可在證件上勾選「第三性別」;另外,加拿大、印度、澳洲與紐西蘭等少數國家,「第三性別」在法律上也被認可,不過更加自由,生理上的雙性人以及自認為非男性、女性者,都可勾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