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反對台獨基礎上 願與台灣各政黨代表商討和平統一

習近平除了再次宣誓了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強調在反對台獨的基礎上,願與台灣各政黨代表溝通,商討和平統一。(法新社資料照)

習近平除了再次宣誓了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強調在反對台獨的基礎上,願與台灣各政黨代表溝通,商討和平統一。(法新社資料照)

2019/01/02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為中共《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出席紀念儀式並發表談話。習近平除了再次宣誓了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強調在反對台獨的基礎上,願與台灣各政黨代表溝通,商討和平統一。

習近平表示,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案,既體現海納百川的精神,也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一國兩制的提出,本來就是為了照顧台灣現實情況與利益福祉,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實現,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跟建議,照顧兩岸同胞利益。

習近平說,在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的前提下,和平統一後台灣同胞的社會方式與生活方式會得到充分尊重,私人財產、宗教信仰與私人權益會得到充分保障。

習近平強調,「兩岸是一家人,應該跟家裡人商量」,爭取早日解決政治對立,實現台海持平,達成統一願景,讓子孫後代可以共同在家園中生活成長,在一個中國的基礎上,與台灣任何政黨團體交往不存在障礙。

習近平甚至說,要以對話取代對抗,願同台灣各政黨團體與人士,就兩岸政治問題推動統一問題進行對話溝通,尋求社會共識。在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可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達成制度性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