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聲音被壓制 英智庫:中國銳實力滲透英國

英國智庫報告顯示,2014年以來,中國透過各種手段,壓制英國公眾辯論中對中國的異議。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英國智庫報告顯示,2014年以來,中國透過各種手段,壓制英國公眾辯論中對中國的異議。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2019/01/02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銳實力(sharp power)指的是一個國家透過外交政策、媒體訊息等方式,企圖影響另一個國家的公眾看法,近來中國的銳實力被世界各國警覺,外媒指出,英國智庫報告顯示,2014年以來中國透過各種手段,壓制英國公眾辯論中對中國的異議。

《美國之音》報導,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海明斯(John Hemmings)指出,從英國報紙中夾帶的《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可以看出中國統戰部門的企圖,且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10年內發表約60篇文章,卻幾乎沒有人提出相左的觀點。海明斯表示,自己的電子郵件也遭到入侵,且該入侵背後有國家支持。

報導指出,亨利·傑克遜協會研究報告顯示,中國運用銳實力消除對中國的批評聲音,塑造對中有利觀點,中國駐英大使館則駁斥該報告,批評其捏造、誹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