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美中陷入現代冷戰 美前總統:台海恐升高成軍事衝突

美國前總統卡特警告說,美中目前陷入「現代冷戰」的風險,若在這敏感時刻誤解、誤判,台灣海峽、南海可能會升高成軍事衝突,造成全球性的災難。(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卡特警告說,美中目前陷入「現代冷戰」的風險,若在這敏感時刻誤解、誤判,台灣海峽、南海可能會升高成軍事衝突,造成全球性的災難。(法新社資料照)

2019/01/02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1月1日為美國和中國建交40週年,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警告說,美中目前陷入「現代冷戰」的風險,若在這敏感時刻誤解、誤判,台灣海峽、南海可能會升高成軍事衝突,造成全球性的災難。

94歲的卡特在2018年12月31日投書《華盛頓郵報》,他表示,美中兩國愈來愈視對方為威脅,如果政府高層接受這些危險的觀點,美中兩國之間的現代冷戰並非不可能,在這個敏感時刻誤解、誤判,未能遵守嚴格規定的交戰規則,台灣海峽和南海等地區可能升級為軍事衝突,造成全球性的災難。

卡特認為,美國與中國合作的「最簡單途徑」是在非洲,兩國已經積極參與非洲事務,包括抵抗疾病、建立基礎設施和維持和平,兩國有時是合作的,然而,美中都互相指責對方在非洲經濟剝削或政治操縱。卡特說,「非洲人就像世界上數十億其他人一樣,不想被迫選擇一方,透過與非洲人共同努力,美國和中國也將幫助自己克服不信任,重建這種至關重要的關係。」

1978年,時任美國總統的卡特在未徵詢國會或要求國會同意的情況下,宣布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