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斬殺英國夫入獄 年幼子女淪外祖父母人質

父親被母親殺死,讓這對中英混血小兄妹被外祖父母接到農村。(圖擷取自Michael Simpson臉書)

父親被母親殺死,讓這對中英混血小兄妹被外祖父母接到農村。(圖擷取自Michael Simpson臉書)

2019/01/01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男子辛普森(Michael Simpson)2017年遭中國籍妻子斬殺身亡後,男方雙親極力爭取這對夫妻留下的1對年幼子女之監護權,女方爸媽近期內同意用1萬英鎊(約台幣38.9萬元)放棄對外孫女的監護權。

綜合外媒報導,辛普森是英國跨國服裝、鞋類、家居製品銷售企業「NEXT」在中國上海的高階主管,2017年被妻子殺死時僅34歲,2人是在2009年於上海的「NEXT」分店相識,在女方懷孕時共結連理,先後產下1子1女,但雙方婚後卻因男方指控女方揮霍無度鬧分居,妻子發現丈夫另結新歡,持刀前往辛普森住處行凶,2018年7月被中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在事發之前,2人8歲的兒子與6歲的女兒就讀於上海昂貴的國際語言學校,也曾與父親出國旅遊、探訪爸爸故鄉英國,但事發後被中國的外祖父母接回湖北省南漳縣,過著不甚富裕的農村生活,小兄妹的英國祖父母飛往中國纏訟快2年,才終於讓他們的外祖父母答應以1萬英鎊的代價換取孫女監護權。

小兄妹的英國爺爺伊恩(Ian)和奶奶琳達(Linda)指出,他們相當開心能夠給予孫女良好的生活環境,但她相當想念留在中國的哥哥,2人在中國時都沒有受到外祖父母虐待,現在更時常透過網路軟體聊天,因此會繼續說服他們的外祖父母,讓他們都能夠離開中國,在英國成長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