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夫妻人工授精產女 41年後驚覺竟是無良醫生「自己射」

美國有名無良醫師,竟利用自己的精液替病患執行人工授精。(情境照)

美國有名無良醫師,竟利用自己的精液替病患執行人工授精。(情境照)

2019/01/01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對夫妻在1977年,利用1名醫學院學生的精子,成功生下女兒芭芭拉(Barbara Mary Frances Rousseau)。最近芭芭拉進行基因檢測,這才發現生父竟然是當年執行人工授精的婦產科醫師科茨(John Boyd Coates)。真實身世曝光後,夫妻氣得控告科茨,要求7萬5000美元(約台幣230萬元)的精神賠償。

綜合外媒報導,彼得(Peter Rousseau)和雪莉(Cheryl Rousseau)都是再婚,雖然2人都在前段婚姻有孩子,但他們仍想有個自己的孩子,不過彼得曾進行輸精管切除手術,無法讓雪莉自然受精,於是2人決定找上醫生替他們進行人工授精。

這對夫妻到了佛蒙特州蒙特佩利爾(Montpelier)的一處醫療中心,並和醫生科茨簽訂合約,同意使用1名和彼得擁有類似特徵的醫學院學生的精子。手術過後,雪莉生下女兒芭芭拉,夫妻倆也從未對女兒身世有過懷疑。

2個月前,芭芭拉利用基因檢測網站「Ancestry.com」和「23andme.com」尋找身世之謎,卻意外發現生父竟是科茨。夫妻倆一怒之下,控告科茨與醫學中心詐欺、醫療疏失、情緒創傷等罪名,要求7萬5000美元(約台幣230萬元)的精神賠償金。

不過科茨否認自己掉包精液的行為。這對夫妻的委任律師歐尼爾(Jerome O’Neill)認為,受害者有可能不只彼得和雪莉而已,應該要深入調查,確認是否有有其他人受害。《WCAX-TV》則指出,這起犯案動機有可能是科茨的強烈自戀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