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億公里外的新年祝福!NASA新視野號飛掠「終極遠境」

「新視野號」於台灣時間1日下午飛掠古柏帶的小行星「終極遠境」,因為距離遠達65億公里,首批照片預計最快要晚上10點才能傳到地球。圖為藝術家想像圖。(法新社)

「新視野號」於台灣時間1日下午飛掠古柏帶的小行星「終極遠境」,因為距離遠達65億公里,首批照片預計最快要晚上10點才能傳到地球。圖為藝術家想像圖。(法新社)

2019/01/01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空探索成就新里程碑!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新視野號」(New Horizons)無人太空船成功飛越人類迄今研究過的最遙遠的天體「終極遠境」(Ultima Thule),由於距離地球相當遙遠,最快在6小時後,傳回第一批照片。

綜合外媒報導,NASA的「新視野號」(New Horizons)無人太空船,已於台灣時間今(1日)下午,飛掠古柏帶(Kuiper belt)的「終極遠境」小行星,最接近時兩者差距僅3500公里,創下人類史上「無人太空船」探測距離地球最遙遠星體的紀錄,不過由於「新視野號」距離地球達65億公里,資料傳輸耗時逾6小時,最快在台灣時間今晚10點許,得到「終極遠境」的資訊。

被稱為「終極遠境」(Ultima Thule)的小行星486958位於古柏帶內,2014年才被哈伯望遠鏡發現,此時「新視野號」已經在太空漂泊8年了,「終極遠境」是目前科學家研究過的最遙遠和最原始天體,2015年「新視野號」掠過冥王星後,「終極遠境」成其下一個任務。

「終極遠境」距地球65億公里,連冥王星都與其相隔達16億公里,由於距離過於遙遠,科學家只能推斷其大小約為冥王星的百分之一,NASA科學家相信,「終極遠境」將是人類所能研究的最原始的星體,有助於我們挖掘40億年前太陽系形成過程的真相。

為了紀念這偉大成就,經典搖滾團體皇后樂團(Queen)鑽研天體物理學的吉他手布萊恩梅(Brian May)還特地為此創作一首新曲。

NASA宣布「新視野號」成功飛掠「終極遠境」,最快6小時後,就能接收到回傳資料。(歐新社)

NASA宣布「新視野號」成功飛掠「終極遠境」,最快6小時後,就能接收到回傳資料。(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