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稱香港「幸福感」直直升 這項國際民調狠打臉

香港「希望指數(Hope Index)」從去年的10分下降到負25分的「負分」,成為全球最悲觀地區第5名。(彭博)

香港「希望指數(Hope Index)」從去年的10分下降到負25分的「負分」,成為全球最悲觀地區第5名。(彭博)

2018/12/31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主席習近平最近表示,2018年中國在港澳工作和對台工作方面取得重大進展,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不過根據國際權威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報導,今年香港「希望指數(Hope Index)」從去年的10分下降到負25分的「負分」,是全球最悲觀地區第5名。

《法國廣播公司》(RFI)報導,習近平日前在全國政協新春茶話會上指出,港澳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但此話對於香港人民來說,似乎有點諷刺。

蓋洛普綜合全球51個國家或地區近月的民調,在提問「認為2019年會比2018年更好、更差或是不分上下」?結果發現,最悲觀的是中東國家約旦(負48分)和黎巴嫩(負42分),其次為義大利(負40分)與南韓(負30分),緊接在後的就是香港(負25分);同時香港也成為全球最憂心「明年將不再世界和平」的第二名。

去年香港的「希望指數」和全球平均17分相去不遠,今年全球平均分數微跌2分至15分,香港卻急挫35分,變成負25分,成為全球最悲觀地區第5名。該調查機構主席斯泰契夫(Kancho Stoychev)指出,數據反映,越富有的國家或地區,對來年越不抱期望,「相比無法擁有,人們更怕失去已擁有的事物」。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生活質素研究中心主任黃洪認為,香港「希望指數」驟降,並非單一事件導致,而是由連串事件形成。他指出,從政治、工程弊案到經濟不景氣,市民難以理解政府處事手段,對自己的命運感到無可奈何,加上中美貿易戰讓股市、樓市紛紛下跌,導致人心惶惶,才讓悲觀情緒成為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