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低氣壓橫掃菲律賓 已造成68人死亡

熱帶低氣壓「奧斯曼」在菲律賓已造成68人死亡。(歐新社)

熱帶低氣壓「奧斯曼」在菲律賓已造成68人死亡。(歐新社)

2018/12/31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帶低氣壓「奧斯曼」(Usman)29日橫掃菲律賓中部,並帶來暴雨,造成當地嚴重災情,菲律賓民防官員今天透露,目前死亡人數已來到68人,預期還會進一步增加。

據《法新社》報導,菲律賓政府官員指出,位於首都馬尼拉(Manila)東南方、多山的比科爾區(Bicol)有57人死亡,中部的薩馬島(Samar)則有11人喪命。死亡原因多半是山崩與溺水。比科爾區民防主任育寇特(Claudio Yucot)說,「我害怕死亡人數還會增加,因為我們還有大片區域必須清理。」

熱帶低氣壓奧斯曼29日侵襲菲國,儘管風勢不算太強,暴雨卻引發洪水並鬆動土石,在某些區域引發山崩。育寇特指出,由於奧斯曼沒有達到颱風的強度,許多民眾沒有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人們太過有自信了,他們正處於耶誕節假期模式,而且又沒有熱帶氣旋警報」。

育寇特表示,儘管烏斯曼已經西行離開菲律賓,許多受災區域仍在經歷季節性降雨,這阻礙了救難與復原行動。民防辦公室指出,目前菲律賓全國還有至少17人因為烏斯曼的侵襲而下落不明,超過4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每年平均有20次颱風和熱帶低氣壓侵襲菲律賓,造成數百人死亡、數百萬人陷入近乎永久的貧困。2013年,強颱海燕(Haiyan)在菲律賓中部造成至少7360人死亡或失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