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逢九必亂?專家觀察:習近平壓力大 已經開始很焦急

中國逢九必亂?時事觀察家分析,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很焦急。(美聯)

中國逢九必亂?時事觀察家分析,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很焦急。(美聯)

2018/12/31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跨年,將從2018年跨至2019年,中國逢九必亂的傳聞,隨著中國面臨的各項內憂外患而加劇,時事觀察家更認為,從中共四中全會延後、中美貿易戰惡化、金融紊亂、股市大跌…等,都使得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面臨巨大壓力,甚至感到焦急,而反習人馬也正在集結、累積子彈,以部署2022年的權力爭奪戰。

香港《蘋果》報導,從1919年的五四運動開始,中國的動蕩一直沒有平息,而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更是逢九必亂,如1959年西藏抗暴達賴喇嘛流亡印度、1969年中蘇爆發「珍寶島事件」、1979年中越戰爭、1989年六四屠城、西藏拉薩戒嚴、1999年法輪功包圍中南海、2009年新疆爆發流血衝突,號稱中國茉莉花革命。

面對2018年底的各項內憂外患,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2019年將會惡化這些問題,使得習近平承受巨大壓力,「他(習近平)已經開始很焦急」,預期會花很多功夫來鞏固權力,不過,早應該在2018年舉行的19屆四中全會,至今仍未出現開會跡象,「反映黨內的阻力很大」,也凸顯習近平希望推動的事情遇阻而做不到,而這些都會使得習近平及反習人馬展開新一輪的權力爭奪戰,如可能在2022年舉行的20大,雙方在2019年已開始佈局及累積子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