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百年文物大崩壞 耶穌長毛 聖喬治回春變丁丁

有人將「修復」過的耶穌像形容為「猴子基督」。(法新社)

有人將「修復」過的耶穌像形容為「猴子基督」。(法新社)

2018/12/30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博爾哈鎮(Borja)有名80多歲的阿嬤希門尼斯(Cecilia Giménez)主動修復畫作「試觀此人」(Ecce Homo),尚未修復完畢的半成品流出後,被外界封為「猴子耶穌」,希門尼斯因此遭到各界批評。不過希門尼斯的「猴子基督」為小鎮創造觀光奇蹟,不僅增加就業機會,也能贊助老人安養機構。

綜合外媒報導,2012年時,在博爾哈鎮附近的教堂「慈悲聖殿」(Santuario de la Misericordia)內,有幅19世紀壁畫「試觀此人」毀損嚴重,希門尼斯十分喜愛這幅畫作,決定動手修復。修復過程中,希門尼斯外出旅行,半成品曝光。外界看到半成品後,戲稱畫作是「猴子基督」、「馬鈴薯耶穌」,還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文藝復興」。

有人認為,希門尼斯是故意破壞這些歷史文物。官方指出,希門尼斯是私自修復畫作,但希門尼斯澄清,是教會同意後才開始修復畫作。沒想到希門尼斯的修復品創造觀光奇蹟,除了販售相關紀念品外,還得多聘請人員看顧畫作,此舉增加許多工作機會,這筆額外觀光收益更造福當地老人安養機構。

今年6月,西班牙埃斯特利亞(Estella)的教堂也出現「特殊」修復作品。1名業餘工藝家替500年歷史的聖喬治木雕重新上色,結果木雕人臉變得粉嫩無比,網友形容,木雕就像「丁丁歷險記」的丁丁一樣,同樣引發話題。政府官員見狀相當頭痛,大嘆「木雕已經找不回原有的細節了」。

埃斯特利亞首長李奧茲(Koldo Leoz)回應,不希望拿修復失敗的文物來炒作觀光。西班牙文化部官員則提到,這些修復失敗案例僅屬於「獨立個案」,其他的文物修復工程皆符合政府規範的文物保護法規。

經過修復的聖喬治木雕讓西班牙官員相當崩潰。(圖截自推特)

經過修復的聖喬治木雕讓西班牙官員相當崩潰。(圖截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