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信「挨打能養生」狂挨打256次 中國女子雙眼失明

女子誤信拍打療法能養生,結果造成自身雙眼失明。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女子誤信拍打療法能養生,結果造成自身雙眼失明。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12/30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出現1款民俗療法「自然衝擊療法」,宣稱拍打可以養生。哈爾濱有名女子深信不疑,到養生館進行「挨打」療程,1年半的時間裡被打了256次,但疑似因拍打過度,女子右眼失明。沒想到養生館說,繼續打就會康復,最後導致女子慘變雙眼失明。

據《新晚報》報導,「自然衝擊療法」說穿了就是「挨揍」。哈爾濱1名女子相信「挨打可以養生」,在1年半內到養生館進行拍打療法256次,頭部、眼部等全身上下都被打,平均每週打2到3次,每次進行約1小時。

不料女子在療程後,右眼出現失明症狀。這時養生館人員謊稱「持續打就能康復」,女子便持續接受拍打,直到左眼失明,女子才選擇就醫診治,但已無法挽回。專家提醒,拍打損傷不僅加重腎臟負擔,還有可能因為力量過大,讓其他離皮表較近的器官受傷。

在中國社會有不少民俗療法與偏方,大多都像衝擊療法一樣,沒有科學依據。據報導,先前曾有小朋友不慎被燙傷,家人卻相信貓毛可以治療傷口,結果導致小朋友傷口感染。甚至有家長誤信生食蝌蚪可以「清熱降火」,竟要孩子直接生吞活蝌蚪,也連帶讓孩子吃下蝌蚪中的寄生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