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移民孩童拘押期間死亡 川普怪罪民主黨

2018/12/30 04:28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兩個遭拘押的移民孩童死亡歸咎在野的民主黨,因他要求在邊界築牆導致政府陷入局部關閉局面進入第2週之際,這番話勢必升高朝野緊張情勢。

川普推文說:「任何孩童或其他人在邊界喪命,全都要怪民主黨和他們可悲的移民政策,那使得人們以為他們可以非法進入我國而長途跋涉。他們不能進來。如果我們有一道牆,他們根本就不會嘗試了。」

這兩名死亡的孩童是瓜地馬拉人,年僅7歲和8歲,他們隨著親人非法越過邊界進入美國,遭到美國邊界巡防隊(US Border Patrol)拘押,後來病死。

川普今天稍早才推文說,邊界築牆經費造成的預算僵局已導致政府局部關閉進入第8天,下一步要看民主黨怎麼做。但他這則新推文語氣轉趨強硬。

他說:「我在白宮等著民主黨人過來,就邊界安全問題達成協議。」

不過,國會議員大都已返鄉過節,他們持續保持低調,沒有明顯跡象顯示會很快有任何突破。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過去兩個月邊界巡防隊在西南部邊界逮捕了13萬9817人,遠高於去年同期的7萬4946人。她指出,其中超過6萬8500人是「家人同行」,另有近1萬4000人是無人陪伴的孩童,這已使得相關處理機制瀕臨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