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官媒稱「內褲熱銷」經濟變好 專家打臉:給豬抹口紅

中共官媒搬出男性內褲銷量當指標,來吹噓經濟回暖,慘遭美媒打臉。示意圖。(路透)

中共官媒搬出男性內褲銷量當指標,來吹噓經濟回暖,慘遭美媒打臉。示意圖。(路透)

2018/12/29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報導,中國東北的遼寧省男性內褲銷量提高,是經濟不斷回暖的趨勢。美國媒體質疑,中共此舉是有意掩蓋消費、房地產等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

據《美國之音》報導,《環球時報》的新聞中提到,從京東大數據研究院提供的男性內褲銷量來看,遼寧的經濟不斷回暖。《紐約時報》則指出,這種非正統的經濟指標,是回歸不拘一格經濟指標的久遠傳統,在普通可信賴的衡量標準不管用時,會適時參考這些特別數據。

不過《紐約時報》強調,目前中國並不缺乏可信賴衡量指標,中共官媒是想讓注意力轉移到這種指數上,而不是一般的消費、房地產及工業利潤等讓人失望的數據。報導寫到,諮詢研究機構龍洲經訊(Gavekal Dragonomics)董事總經理葛藝豪(Arthur Kroeber)說,數據僅顯示出中國經濟明顯放緩,官媒這種做法就像是給豬抹口紅一樣,完全沒用。

據報導,將男性內褲視為經濟觀察指標的是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這位聯準會任期最長的主席認為,如果男性內褲銷量越好,經濟就越好,若是銷量差,則經濟衰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