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死人就像捏死螞蟻」 中國關押45雜誌記者內幕曝光!

網路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旗下至少45名記者,因報導、採訪中國打壓宗教、人權等新聞,遭北京當局報復。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網路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旗下至少45名記者,因報導、採訪中國打壓宗教、人權等新聞,遭北京當局報復。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18/12/29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致力於報導各宗教在中國受迫害狀況的網路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自8月起被中國列為「境外敵對網站」,除了聘用駭客攻擊網站,還大規模逮捕記者。據了解,該雜誌旗下至少45名記者,因報導、採訪中國打壓宗教、人權等新聞,遭北京當局報復。

《寒冬》報導,至少45名《寒冬》記者,自8月起因拍攝或蒐集中國迫害宗教自由和侵犯人權的事件而被逮捕,其中1名來自新疆的記者,因為深度報導新疆再教育營,今年9月被捕後,至今仍下落不明。而這些被捕記者常被以「洩露國家機密」、「涉及境外勢力滲透」等罪名,關押審訊;部分記者被送往「法制教育中心」接受洗腦教育,有些記者更遭受酷刑虐待。

報導指出,獲釋記者透露,審訊期間警方曾警告他,「你在中國,就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如果國家認為你違法,你就是違法的。如果黨想要整死你,就像是捏死一隻螞蟻一樣」。雖然中國境內採訪有其危險性,但有記者認為,中國對信仰、人權的踐踏,應被世人知道,並受到譴責和制止,因此會堅持不懈地持續報導。

報導提及,《寒冬》是由義大利都靈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NSNUR)主辦的中文網路雜誌,於今年5月正式創刊,並致力於報導中國宗教和人權狀況。根據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監禁記者數量已達60名,持續位居全球之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