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美軍費分攤談不攏 議員嗆:憑什麼要南韓分攤更多

南韓與美國自今年3月起,就明年生效的「防衛費用分擔特別協定」(SMA)已進行10次談判,不過至今未達成協議。(歐新社)

南韓與美國自今年3月起,就明年生效的「防衛費用分擔特別協定」(SMA)已進行10次談判,不過至今未達成協議。(歐新社)

2018/12/28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與美國自今年3月起,就明年生效的「防衛費用分擔特別協定」(SMA)已進行10次談判,不過至今未達成協議。南韓資深議員宋永吉今(28日)於記者會上質疑,「美國政府憑什麼要求南韓分攤更多的協防費用?」強調原則上應由美國負擔駐韓美軍駐紮費用,南韓立場僅是例外地承擔部分費用。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執政的共同民主黨東北亞和平合作特委會主席送永吉,今天在國會召開的記者會上,就韓美「防衛費用分擔特別協定」提出看法。他認為駐韓美軍有著「東北亞快速反應部隊」性質,不僅涉及南韓利害關係,也在為美國的全球戰略和國家利益服務。敦促美國立即停止在談判上以「南韓人民生計」對南韓施壓的手段,「美方應先改善在美軍基地工作的1.3萬多名韓籍員工的待遇。」

宋永吉說,南韓若無條件滿足美國單方面的要求,用彌足珍貴的稅金承擔防衛費,未必就能維持健康且堅固的同盟關係。他呼籲政府對美國應該展開更周全縝密的談判。

南韓與美國目前已經進行10次談判,仍未達成協議。據悉,當中的核心問題在於美國要求「提高2倍」南韓負擔的防衛費用,然而今年南韓分攤的防衛費額度已高達9602億韓元(約新台幣192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