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政府關門第6天 川普再度開火無意妥協

2018/12/28 03:44

〔中央社〕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6天,國會議員零零散散陸續返回華盛頓,但是結束斷炊窘境希望渺茫,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表示無意妥協,並抨擊民主黨。

聯邦參議院在耶誕假期後今天復會,但是很少議員可能出席,因此預期不會恢復有關預算僵局的正式談判。

由於川普堅持納入美墨邊界圍牆費用,支出法案因而在國會卡關,聯邦政府斷炊,部分單位停擺,如今已進入第6天。川普曾表示,為獲得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40億元)的築牆經費,他已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照川普的說法,受到政府停擺影響的聯邦雇員都贊成他堅持下去,唯有國會撥款興建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的圍牆,才會和國會達成協議,政府才會重新開門。

川普今天從伊拉克返回華盛頓才3個小時,似乎沒有睡便在推特發文表示,他無意妥協。

川普昨天無預警訪問伊拉克,這是他兩年前當選總統以來,首次前往當地,視察駐紮戰區的美軍部隊。在這次閃電般訪問伊拉克前,他已因就任後從未赴前線勞軍而招致不少批評。

他表示:「民主黨人終於明白我們南部邊界亟需邊界安全和圍牆了嗎。」

「有必要阻止毒品、人口販運、幫派分子和罪犯進入我們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