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怕真相被傳播?北京打壓網路自媒體 刪50萬則網路貼文

中國當局近日不斷打壓自媒體,北京市網信辦25日公布,截至12月18日為止,各平台共刪除了近50萬條的貼文、關閉11萬個違規的自媒體帳號。(歐新社)

中國當局近日不斷打壓自媒體,北京市網信辦25日公布,截至12月18日為止,各平台共刪除了近50萬條的貼文、關閉11萬個違規的自媒體帳號。(歐新社)

2018/12/27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近日不斷打壓「自媒體」,北京市網信辦25日公布,自11月中至12月18日為止,各平台共刪除了近50萬條的貼文、關閉11萬個違規的自媒體帳號。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網信辦25日的聲明稱,已按照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要求,積極指導微博、新浪、搜狐、網易、鳳凰、騰訊、百度、今日頭條、一點資訊、知乎等自媒體平台。另外,依「曲解政策違背正確導向」、「無中生有散布虛假信息」、「顛倒是非歪曲黨史國史」等原則加強管理。除了刪掉49.6萬條訊息、關閉11萬個帳號,還強調禁止被處置的問題帳號「重生」。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林姓學者指稱,中國當局擴大封殺訊息、箝制言論自由,審查太過嚴厲,有歌手透過寫幾首歌表達觀點,就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還有中國的柳姓女子說,自己「什麼都沒做,也沒轉貼貼文」,但1個月內就被封鎖3個微信帳號。柳女表示,中國當局害怕真相被廣泛傳播,所以開始查封自媒體,但他們封不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