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過「洋節」 親中組織:毛澤東誕辰才是中國耶誕節

香港親中組織工聯會會長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26日在臉書上表示,毛澤東誕辰才是中國人的耶誕節。(路透資料照)

香港親中組織工聯會會長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26日在臉書上表示,毛澤東誕辰才是中國人的耶誕節。(路透資料照)

2018/12/27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今年耶誕節,各地政府發布所謂的「耶誕禁令」,明令禁止中國人過「洋節」,洗腦學童:「耶誕節是國人恥辱」。香港親中組織工聯會會長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26日在臉書上表示,毛澤東誕辰才是中國人的耶誕節,最好的紀念就是向毛主席學習。

吳秋北耶誕節隔日在臉書上說,「今天是毛主席誕辰125週年,這才是中國人的耶誕節。而最好的紀念就是向主席學習!」並且標註毛澤東的名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吳秋北這篇PO文呼應中國「慶毛誕、反聖誕」的極端民族主義情緒,但網友卻不領情,砲轟吳秋北是「政棍」,批評毛澤東才是大魔頭,「一個殘害同胞的魔頭,比日本侵華時更多!」、「學習他害死數千萬中國人?」、「毛澤東熱衷於權力,搞文化大革命,令中國幾乎萬刧不復。他並不是聖人,不要亂拍馬屁!」、「有病就食藥啦!」、「好一條忠心的狗」。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河北、貴州、廣西等地已頒布禁令,禁止商販使用耶誕裝飾,並有多所大學和中小學明令禁止學生討論耶誕節相關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