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廷劇招數是真的? 孕婦稱遭醫院塗麝香膏流產

中國一名孕婦指控遭醫院塗抹麝香痔瘡膏以致於流產。(圖擷自網易)

中國一名孕婦指控遭醫院塗抹麝香痔瘡膏以致於流產。(圖擷自網易)

2018/12/27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孕婦指控原本到醫院要治療痔瘡,沒想到院方竟在治療時塗上麝香膏,回家2小時就流產,難道宮廷劇中各宮嬪妃以麝香互相陷害的招數是真的?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懷孕近6個月的呂姓孕婦,23日下午因痔瘡發作難耐,到武漢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在何姓丈夫先行去繳費的同時,一名直腸外科王姓醫師便帶她到治療室中塗抹藥膏,孕婦說:「醫師塗完我才知道那是麝香痔瘡膏。」

《新京報網》報導,何姓丈夫表示,10日剛做完產檢,產檢報告一切正常且未曾出現過異樣,後來聽說孕婦不能使用麝香,所以家人都懷疑妻子流產跟治療痔瘡時塗抹的麝香膏有關。

何姓丈夫更提供妻子就診時,醫師塗抹的麝香膏照片,其中成分表寫著有人工麝香、人工牛黃、珍珠、煅爐甘石粉、硼砂、冰片和琥珀,注意事項更寫道「孕婦慎用或遵醫囑」。

當日看診的醫師稱,呂姓孕婦曾表示就診前已腹痛2、3天,他確實用麝香痔瘡膏給呂姓孕婦治療,但用量有控制,並且曾囑咐過孕婦回家不能再使用;對此女性孕婦反駁:「若不再讓我用藥為何還讓我把藥帶回家?而且我如果腹痛早就去婦幼保健醫院檢查了,怎麼還會到該醫院看痔瘡?」

院方對此事件說:「假如是醫院的責任,我們一定會承擔,不推諉。」但拒絕透露孕婦就診時的詳細情況,當局的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也接獲投訴,開始著手對院方進行調查。

報導一出,網友紛紛表示「這是看《甄嬛傳》看入魔了,在這部劇裡,麝香是出鏡率最高的陰謀道具!」、「以為宮鬥呢」、「真有那麼靈嗎?」;另有一派網友表示,孕婦真的不能碰麝香,就算沒有懷孕的女性也盡量別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