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通過解散動議 以色列明年4月提前大選

以色列國會今天以壓倒性投票通過提前解散國會,外界預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所領導的聯合黨仍有望在下屆選舉勝出。(路透)

以色列國會今天以壓倒性投票通過提前解散國會,外界預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所領導的聯合黨仍有望在下屆選舉勝出。(路透)

2018/12/27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國會今天經過表決後,以懸殊比數的102票比2票,通過提前解散國會,提前於明年4月9日進行大選,比原定時間早7個月。外界預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所領導的聯合黨(Likud)仍有望在下屆選舉勝出。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領導下的聯合政府,24日同意提前大選後,今天國會投票表決,以102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這項議案,使得原定在2019年11月舉行的大選,提前於2019年4月舉行。

在以色列國防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11月因爭議性的加薩停火協議下台後,其所屬的右派極端民族主義政黨退出以色列聯合政府,導致納坦雅胡領導的執政聯盟,在國會以僅有一席的優勢保有多數地位,使得納坦雅胡政府的運作出現困境。

由於執政聯盟各黨領袖,日前無法就一項重大法案達成共識,無法統合各政黨支持的納坦雅胡政府,於24日宣布將解散國會,提前進行大選。這次的改選將決定,納坦雅胡能否繼續擔任以色列總理。

根據民調,納坦雅胡憑藉高民意支持率,選舉幾乎勝券在握,有望成為以色列任期最長的總理。不過,納坦雅胡目前醜聞纏身,涉及一連串貪腐指控,若被控告,將對其政治前途構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