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取名科技品牌 Alexa慘遭霸凌使喚

一名叫「Alexa」的女孩受到嚴重霸凌,她不只被其他孩子嘲笑,還被當成是亞馬遜旗下的智慧音箱使喚。(路透)

一名叫「Alexa」的女孩受到嚴重霸凌,她不只被其他孩子嘲笑,還被當成是亞馬遜旗下的智慧音箱使喚。(路透)

2018/12/26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路盛行的時代,部分父母出自對科技品牌的喜愛,或是為了出名,藉此獲取贊助金,將孩子取名為Google、Like(臉書按讚)、Vista(微軟作業系統)、Iuma(網路音樂公司)及Alexa(亞馬遜智慧音箱),而這些孩子們面臨的命運也大不相同。

據《CNBC》報導,日前一位將女兒取名Alexa的母親,向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指稱,亞馬遜旗下的智慧音箱讓女兒受到嚴重霸凌,「所有孩子都在嘲笑她,或是把她當成語音助理使喚,不管我們去到哪,這個問題始終存在。」

不過,另一名將孩子取名為Iuma的父母,卻藉此機會賺大錢,他們獲得「網路地下音樂典藏公司」(Internet Underground Music Archive,IUMA)的宣傳費5000美金(約新台幣15萬元)。Iuma的父親表示,這會成為孩子人生中一段特別的經驗。

專業命名公司聯合創辦人蘇頓(Laurel Sutton)則指出,實際上,除非企業得到贊助,否則一般品牌不太樂見嬰兒命名帶來的關注,「如果那個孩子長大後成為連環殺人犯怎麼辦?企業喜歡用他們能控制的方式來操作品牌。」

據了解,墨西哥索諾拉州2014年通過法律,明文禁止父母將孩子取名為「Facebook」(臉書),原因是當局擔心孩子長大後會因「怪名」遭到霸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