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科技冷漠 日餐廳要求手機開飛航模式放桌面

餐廳規定,顧客必須放下手機才會送上餐點。(圖擷自YouTube)

餐廳規定,顧客必須放下手機才會送上餐點。(圖擷自YouTube)

2018/12/26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1間期間限定餐廳,訂下了特殊規定,來店內用餐的客人必須將手機調整為「飛航模式」,到座位後手機螢幕還得朝下,店員才會上菜。店內顧客表示,這樣用餐時能夠更專注於談話上,餐廳業者則提到,這種規定是希望人們珍惜眼前時光。

綜合日媒報導,這間餐廳主打「無網路環境」,在進到餐廳前,店員會要求顧客改為收不到訊號的飛航模式,顧客入座後,得先將手機螢幕朝下放置,並用餐廳提供的標籤壓好,才會上菜。要是客人沒有完成流程,店家也不會主動上菜。

其中1名顧客說,除非要處理緊急事務,不然吃飯時用手機對同行親友很不禮貌,如果忙著滑手機,就會忽略對方說什麼,雙方就沒辦法繼續談話。另名顧客提到,在外滑不停的低頭族,可以在店內放下手機,專注於談話上,讓彼此交流更加密切,也能說出平常很難說出口的話。

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 」調查顯示,近70%的日本民眾在用餐時會使用手機。鑑於民眾的「科技冷漠」,餐廳業者西村誠司回應,設下規定是希望顧客們在這段期間,感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珍惜眼前最基本、美好的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